nety
生命渐短,笔下灵魂渐长
 

《[华胥引] [慕言×君玮]言深》

背景介绍:君拂得知君玮活不过一年,决定与他成婚。婚礼当天,六国朝拜,一场惊心阴谋下,被囚禁了数天当小白鼠的小蓝险些丧命。君拂看不下去,欲又跳楼,小蓝当即接住。君拂动情城楼下一吻,鲛珠破碎,昏了过去。小蓝突破重围,逃到乡下居所。但很快被君玮的护卫包围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我一直都很想避开那些人跟你谈谈了。”

慕言转过身,天蓝色外袍映衬下的脸色有些苍白,挂在嘴角边的笑也似乎有些不稳。

君玮只是瞥了慕言身后一眼,便屏退了身着铠甲的侍卫。收起玩世不恭的笑,他淡淡道:“虽然这不是时候,不过我很想挥兵灭了陈国,顺便揍你一顿。”

“天子说笑了,家国之事岂可牵扯私人恩怨。”慕言无奈,只好随口吐出一句套话。

君玮想用睥睨而尖锐的目光戳死慕言,奈何他仅仅矮了那么一点,最后只成了“愤怒得仰视而已”。他磨了磨牙,道:“你说私事便是私事,不过依我们的身份,你觉得还有私事可言?”

慕言神色似乎有些迟疑,但终究还是道:“这样的结局本不是我想要的。”

“倘若事事顺你心意,我们都不如死了好。”君玮看似玩弄的话中似有些许怒气,目光中也有着令人捉磨不透的东西,慕言看在眼底,却是释然。

“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。”慕言浅浅笑道。

君玮长呼出一口气,他知道君拂的选择是她自己的意愿,怪不得别人,要追究始作俑者,他们两个人都有份。但看着现在躺在藤椅上,面色如雪沉睡的君拂,他用潇洒筑起的那座坚固的墙塌了。现在的自己,害怕救起她。

“我会救她。“君玮对着早已看穿他心思的慕言,坚定如是道。

“我一直在想一件事,不知你肯不肯说给我听?“慕言直视君玮,后者一副毫不在意的表情,点头。

“君拂是什么样的人,你我清楚,”慕言继续道,“她肯答应嫁给你,定是因为她觉得亏欠了你。”

“我想知道,你救君拂,代价是什么?”

代价。

是什么?

君玮只是冷笑,道:“不过就是一颗护体的珠子罢了……“

沉默了片刻,又道:“她感激我难道不应该么?”

说完,连君玮也觉得自己在犯着可笑的错误。错在想在短暂时光里拥有君拂,错在不肯在慕言面前说出真相。自己仅仅剩下的这一年时光里,遇见慕言,当真是过错。

在君玮沉默得低下头思索那刻,慕言正在捕捉他的心思。慢慢地,慕言有些震惊,也恰好验证了自己的猜测,这份代价,定是性命相关。慕言内心也开始隐隐作痛,君玮对于君拂从未有半分亏欠,但无论过程如何,对君玮,必定是要相欠了。

“既然如此,我便心安了,“慕言首先开了口,脸上丝毫没有异样,“只不过还是要谢谢你。”

说完便微微欠身。君玮沉静立在那里,只是身形有些颤动。

“她的选择,决定不了周围人的命运。君玮,相信你能理解。”虽然这话慕言不该说,可他还是说了出来,是坦白也是保留。

君玮不是蠢人,知道无论如何不能牵扯君拂进入各国争斗。但看着慕言,自始至终冷静如常的慕言,他心底难免有些愤愤不平。

他笑起来,笑中带着与他格格不入的狡黠,道:“我反悔了。”

慕言眉毛一挑,刚要开口,听见他道。

“救君拂容易,不过你先让我打一拳。”

 

 
评论(5)
热度(12)
© nety/Powered by LOFTER